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18: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1月18日上午,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国资公司党委班子、各权属党组织书记、代管央企党组织代表、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共44人参加。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锦生首先代表省国资公司党委向大会通报了2018年度公司党委党建重点工作,8家重点权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内容上台述职,6家骨干企业及公司留守机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随后,参会人员对各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升对上台述职的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建议,同时,对各单位2018年党建工作的成果与亮点予以了肯定。就公司系统下一步党建工作,林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中去推进,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业绩考核体系,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明确、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确保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在公司系统全覆盖。要继续深化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做好“六好”党建模范示范点的经验推广,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基层组织有效覆盖。要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四要持续着力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持续开展“提升精气神”系列活动和“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专项治理,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督查力度;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