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锦生深入权属企业人资公司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6: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2018年11月1日,省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锦生到权属企业人资公司开展新思想宣讲并讲授专题党课。人资公司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与职工以及权属单位渔管会的部分党员现场参加党课听讲,分布在全省各地市分公司、子公司的党员,各流动党支部党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聆听了党课,共281人参加。

  陈锦生副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背景、正式提出、丰富内涵及实践意义等方面展开,他指出,新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创新发展、常学常新的科学理论体系决非一朝一夕可以学懂悟透。我们学习新思想,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8个明确”和“14个坚持”,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深入实践学,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陈锦生副书记强调,学习新思想是出发点,实践才是最终落脚点。国有企业作为党的重要宣传阵地之一,作为新思想学习实践的主力军,要特别学习新思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断与最新要求。近期,省国资公司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勇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承接总规模达200亿元国企结构调整基金的重任,预计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有望实现“双百亿”的奋斗目标,新时代省国资公司发展再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可待。因此,大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会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法子、找路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树立奉献担当的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省国资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陈锦生副书记结合人资公司实际指出,通过采取并购、重组和整合等多项有力举措,人力资源服务已发展为国资公司三大主业之一,人资公司在其中作出了很大贡献。目前,人资公司已发展为拥有16个子公司、20个分公司、职工254人的较大规模企业,其中党员人数达630人(含流动党员576人),形成了“1个党委、2个总支、13个党支部”的党委建制。截至9月底,人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27%,用工量增长至14.21万人,占全省56.84%,成为省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排头兵。同时,针对当前发展的问题与不足,他希望人资公司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对标省内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从发展增长型向发展质量型转变,努力提高企业效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福建海西改革发展与新国资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最后,陈锦生副书记对全体党员与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打造热爱学习的团队;二要强化党性锻炼,打造遵守纪律的团队;三要营造和谐氛围,打造干事创业的团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