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非ETC车道通行效率提升项目全面完工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4-02-29 18: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随着翔安收费站完成全流程实车测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非ETC车道通行效率提升项目已全部具备启用条件。

  此次改造将传统的ETC车道改为ETC+发卡机/缴费机的复合车道,范围涉及福州、罗宁、泉州、泉厦、漳州、莆田等路段,共计13个收费站27个车道8进19出。通过运用智能识别和自动缴费等技术手段,依托混合车道软件、自助缴费终端和一体化自动栏杆机,进一步推进收费智能化建设,提升车道自动化程度,大大缩短车辆进出高速的等待时间,使车辆缴费实现从“有人”到“无人”的数智化转变。

  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省高速集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从计划制定、资源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入手,采取强有力工作举措,优化设备选型保障物资供应,细化施工工序保障工期目标,制定详细计划跟踪任务分解,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该项目投用后将有效解决非免征节假日大流量收费站人工车道服务能力过载问题,显著提高非ETC车辆的过车效率,实现高速公路顺畅、安全、便捷的服务目标,为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