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沈海高速泉厦段正式启用匝道预交易系统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27 13: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高速集团厦门公司顺利完成晋江和厦门收费站匝道预交易系统施工与调试工作,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沈海高速泉厦段正式启用匝道预交易系统,实现车辆在下高速前提前结算,提供更高效通行体验。

  精心组织,抢抓进度。本项目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厦门公司高度重视,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态度,扎实做好现场勘查、施工图纸设计、工程实施等各个阶段工作,全力拼进度、赶工期,确保重点工程如期完工。 

  优化设计,推进有序。在项目设计阶段,厦门公司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将原设计强电“一柜一拉”方案改为“一拖N”的供电方案,大大节省了项目投资及施工工期。在项目实施阶段,厦门公司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到现场监督,倒排工期,加强各工序之间的协调衔接,对进场材料严格测试、严控质量,做好施工前安全教育,现场规范布控,杜绝了安全隐患,保证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合格、进度可控。

  快速通行,多元体验。匝道预交易系统将ETC交易从出口车道提前到匝道上进行,预交易成功的车辆在经过ETC车道时,系统会核对车辆信息,自动抬杆快速通过,大大地缩短了交易时长,有效提高ETC车辆通行效率。收费站还增加了车道LED诱导装置,车辆出现预交易异常情况,通过匝道诱导信息屏会提醒司乘朋友进入人工车道,解决因ETC交易失败导致的车辆通行不畅问题。

  匝道预交易项目融入了多项智慧化运营创新模式应用,在晋江、厦门收费站这两个全省车流量前十的所站推广应用,具备代表性。匝道预交易系统的启用,提高了通行效率,为群众带来智慧化出行新体验。下一步,福建高速集团厦门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三争三比提质年”活动部署,冲刺决战60天,聚焦智慧高速建设,立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着力优化通行体验,切实提高群众出行智慧化、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