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护航亚运会!南平高速组织召开“两省联动”亚运会保畅交流会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9-08 12: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随着杭州亚运会脚步不断临近,南平高速吹响“护航亚运”安全保畅冲锋号角。近日,南平高速联合浙江高速交警、南平高速交警等单位在路网大厅召开“两省联动”亚运会保畅交流会,共同商讨杭州亚运会期间车流高峰时段、突发应急事件时的联动保畅措施,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南平高速与浙江高速交警、南平高速交警等单位共建联动体系,交流联动工作经验,制定两省协作措施,保障联勤联动机制有效运行。进一步落实落细联勤联动措施,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深入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巩固和提升联勤联动质效。同时做好统一指挥和综合调度,特别是交界区域的调度工作,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处置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高速公路应急管理。扎实做好亚运会、中秋、国庆节假日叠加带来的客流高峰应对工作,建立健全应急保畅体系,两省联合作战,形成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联络机制,协同开展保通保畅。进一步做好省际线路疏导工作,特别是长深闽浙、京台闽浙、浦建闽浙等连接线路,确保高速应急、救援不因省界中断,切实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实现高速服务的省际接力。

  三是深化道路信息融合共享。路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路网监测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相邻路段上报的事件信息、外场视频监测图像等信息,全面掌握路网运行情况,做到监测不间断,确保信息传达的准确、及时、有效。加强亚运会期间道路通行大流量预测研判,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等及时发布通行信息,提高解决突发应急事件的速度,保障高速公路沿线安全畅通。

  两省联动机制加强了双方之间的相互协调合作与经验交流,为护航平安亚运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下一步,南平高速将持续用好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高速公路党建示范区“五位一体”协作机制,积极探索省际联动新模式,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打起“满格精神”,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全力做好亚运会期间道路服务保畅工作,守护公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