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路通城乡发展(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25 17: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8日,福路通城乡发展(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路通公司)正式揭牌。福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出席并为公司揭牌。集团在家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董指出,福路通公司的成立,意味着集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从理念设想到“263”模式形成,从平台搭建到创办实体,实现了体系化、实质性的推进,体现了国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标志着集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针对下阶段工作,陈董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勇担国企使命,服务乡村振兴。紧紧抓住高速公路汇集人流、物流、资金流、商贸流、信息流的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协调,高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要上紧战斗发条,实现开门红。推动全系统土地利用、物流、民宿规划的落地出台;打造全省最大规模的物流运营平台、驾培及停车场地平台、汽车旅馆及民宿运营平台;积极介入现代农业发展,打通农产品产、供、销全产业链;推动碳汇经济的发展。

  三要激发经营活力,锚定上市目标。加快建章立制,落实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关键领域大胆探索,通过并购、重组等手段加快专业化公司和专业人才队伍打造,形成一套更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模式。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廉洁队伍。积极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营造内和外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福路通城乡发展(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10日完成工商注册正式成立,是高速集团直属全资子公司,以“全力当好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为目标,下设城乡产业合作、物流经营、农文旅、民宿、农产品开发贸易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