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高速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25 17: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2日上午,福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6名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到会,省委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吴亮碧一行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通报了高速集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梳理汇总情况,集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及12条具体要求逐一作检视剖析,聚焦反面典型案例检视存在问题,找准抓实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开诚布公认真坦诚地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既坚持原则,又维护团结、促进工作。  

  吴亮碧组长代表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会前准备抓早抓紧、对照检查落实落细、开展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同时对相关材料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更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要义与实践要求,善于应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工作。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系统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分类推进整改,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要按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过程让群众来监督,让群众来评判,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既要集中力量,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工作问题,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四要持续加强协同联动,在发挥好投运效应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单位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推动深化问题梳理和整改整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五要持续推进改革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企业自身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落实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果。

  陈岳峰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各成员认真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互相认真严肃开展批评。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症结原因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推动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在下一步的推进工作中,一要聚焦凝心铸魂,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二要聚焦担当作为,在持续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三要聚焦优良作风,在持续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四要聚焦全面从严,在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五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福建高速集团纪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