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战高温 迎“烤” 验,让群众走上放心路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一支由高速达通公司派出的农村帮扶检测小组,正顶着烈日对农村公路开展帮扶检测。

  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技术服务帮扶检测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省交通质安中心组织落实,达通公司主动担当福州片区的农村帮扶工作。该小组对福州罗源县松山镇迹乘线(Y024)G228迹头路口至乘风村海防执勤公路工程、罗源县霍口畲族乡溪樟线溪里至樟后公路工程、G355国道(永泰境)葛岭濑下至台口溪尾段工程、S211省道闽清罗山至渡塘段公路工程等4条项目开展农村公路质量检测帮扶工作。 

  进入三伏天,暑气逼人,福州多地进入“炙烤模式”。当天中午,气温直逼38度,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检测生产现场变成了“烤”场。“太热了,但凡有片阴凉,也不会这么难受。”检测员林金山汗流浃背,他说道:“这样的高温作业对于检测人员来说是常事。”在检测现场,尽管检测小组成员个个皮肤黝黑,汗如雨下,但仍旧专心作业,一丝不苟。

  此次检测小组工作主要针对福州境内部分国道、省道、县道、乡道的路基工程压实度、弯沉;沥青混凝土路面压实度和厚度、水泥混凝土路面弯拉强度和厚度、桥梁工程混凝土强度、钢筋间距和保护层厚度、隧道工程混凝土强度以及交通安全设施标线厚度、波形梁钢护栏梁板基底金属厚度、立柱埋置深度、标志基础尺寸、混凝土护栏强度等15个检测项目开展实体检测。 

  “公路的安全问题,不容马虎,我们的检测是为了让群众走上放心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重要部署,高速达通公司已连续6年参加农村公路志愿帮扶活动,检测里程达100多公里。下一步,高速达通公司将继续对农村公路开展志愿帮扶检测,让群众走上放心路、安心路、舒心路,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高速公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