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高速公路融合创新技术沙龙在福州召开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11 17: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8日,由高速集团主办,科创院承办,行业研发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及高速科协协办的高速公路融合创新技术沙龙在榕成功举办。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礼彪出席并讲话,集团总工、首席数字官,集团所属单位有关人员等参加。

  会上,陈副总简要介绍了高速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概况,并表示,福建高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继续积极谋划此类交流分享活动,通过人才队伍培训、提升自主科研水平,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释放科技融合创新乘数效应。同时,要进一步汇聚各方优势,凝聚智慧合力,汲取创新思维,碰撞出科技火花,持续探索高速公路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视角、新方向,为全方位推动福建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贡献高速公路科技力量。 

  本次技术沙龙邀请了航天宏图交通行业副总监李广合、集团高层次人才吴晨昊博士与卢钦武博士共3位专家做学术报告。李广合副总监以交通强国的政策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女娲星座”以及各类卫星在促进交通行业发展方面的关键技术,展示了时空融合技术在交通行业应用的广阔前景和实际应用价值,为时空融合赋能业务场景提供了有益借鉴;吴晨昊博士阐述了时空信息成为基础设施的背景下,GIS数据在智慧交通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数据难题,为GIS与智慧交通深度融合的研究热点与应用方向提供了启示;卢钦武博士深入探讨了地震作用下浅埋大断面隧道与地层的相互作用机制,提出适用于浅埋大断面山岭隧道围岩压力计算的修正模型,为解决围岩压力计算问题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方法和策略。与会人员就高速公路融合创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反响热烈,现场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