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8-11 16: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0日上午,高速集团党委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视频会。会议专题收视收听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明确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关键点和关键举措。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作警示教育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会议就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性和坚定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高度警觉,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严查细照,深刻反思,心怀戒惧,手握戒尺,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二要从严从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决扛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和规范管控,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笼子,扎紧制度笼子,确保全过程全覆盖,从源头抓起,防患于未然,崇廉尚实,真抓实干促发展。

  三要严于律己,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务必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深化内化和转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集团发展、改革、稳定全过程,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潘总强调,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清廉为官,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全方位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高速力量而不懈奋斗。

  高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任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