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直击施工一线:开工半小时,他们衣服全湿透!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5 16: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再往左一点!”。施工技术人员“全副武装”——身穿养护工作服、头戴安全帽,顶着烈日进行跨线桥彩绘施工。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施工人员小林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后说道,“这衣服都干过一遍了!这个天,别说工作了,站在外面就已经满身汗。”

  跨线桥彩绘施工看似简单,其实不易。“我们需要先用刷子刷去表面灰尘污物,再经过5天5道漆的工艺,才能完成涂刷彩绘作业,最后还需增加一道防尘清漆才算完成整个跨线桥的彩绘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道。经过这样一番涂装美化,跨线桥才能“穿”上靓丽新装,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高温下坚守一线岗位的施工人员。

  连日来,福建多地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高达40℃以上。在省高速养护公司承接的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康养研学路)的政永高速路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奋战在一线。

  福建省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典型示范路提升改造工程(康养研学路)全长56.8km,起点位于秀永高速泉州段永春东收费站(K108+200),终点止于安溪感德收费站(K289+000),地域范围涵盖永春县和安溪2个县,岵山、达埔、槐植3个服务区,永春东、湖头、剑斗、感德4个站,重点提升改造沿线服务区及路域环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高速养护公司以项目实施为抓手,确保活动成果在推进发展上落地见效。为尽快实现康养研学路(泉州)乡村示范路全线通车,项目施工人员克服高温暴晒,加班加点,在建设项目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严格工作规程,抢抓有利天气,战高温,斗酷暑,高质量推进施工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7月准备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