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高速首个“黑科技”自动发卡机器人在莆田公司投入使用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5 16: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不断推进收费模式升级迭代,集成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科技创新智慧收费站建设,莆田高速坚持创新驱动大方向,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继岐山“星光”隧道之后,于近日推出全省首个“黑科技”——自动发卡机器人,目前已在莆田高速秀屿埭头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 

  快速的通行效率 

  新一代自动发卡机器人采用人性化设计,外观极具科技感,具有一条伸缩自如的机械手臂,在取卡时能做到屈伸有度、顺畅灵活。同时,面板更加简洁且智能化,灵动可爱的显示屏设计,让车户真切感受到在与机器人面对面交流。此外,自动发卡机器人提升了司乘人员的取卡效率,通行时间比往常提速了一倍,从而也大大提高了收费站入口车辆的通行速率。 

  温馨的服务质量 

  当车辆驶入车道,自动发卡机器人通过雷达功能自动判别车型,利用AI语音与司乘人员进行交互,并通过激光感应,自动感应驾驶员位置,主动调节出卡口位置,实现“卡在眼前,随手可取”,让车户体验到满满的科技感,同时也贴心、暖心地助力服务车户快速通行。 

  莆田高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三争三比提质年”活动,以此次自动发卡机器人的实践成果为契机,坚持走在研发创新先行先试前列,乘势而上继续深入拓展机电创新工作领域,用科技创新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个性化服务需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落地,不断提升高速公路通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