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模式研究”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5 16: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模式——福建高速的探索与实践》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评审专家对课题报告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春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邱淮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参加会议并致辞。

  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福建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七个方面的探索及五个方面的成果。 

  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朱朝枝教授报告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课题系统阐述了福建高速服务乡村振兴的“263”工作模式和相关总结思考。 

  课题评审专家组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国交通报》及交通运输部等相关方面专家组成。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研究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研究任务。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报告内容全面、理念创新、逻辑清晰、结构合理、论证严密。课题报告紧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拓展了对高速公路的内涵外延和功能定位的认识,把高速公路运输通道的功能提升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平台。课题提炼和总结了福建高速服务乡村振兴的模式与经验,实现了我国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全国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广应用价值。

  下一步,省高速集团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要求和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内容,加大课题成果的宣传推介力度,讲好福建高速服务乡村振兴故事,尽快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速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模式。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