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闽台情深·福海扬帆——两岸青年走进洛阳江服务区感受高质量发展中的福建高速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4 16: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9日上午,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福建航海文化分营的青年学生们走进福建高速洛阳江服务区,体验闽南风情,感受高质量发展中的福建高速。

  本次活动以“闽台情深·福海扬帆”为主题,聚焦福建历史文化、经济建设、创新发展,旨在进一步帮助台湾青年了解两岸源远悠长的血脉亲情,增进台青民族认同感。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省台港澳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厅、省政府新闻办支持,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省台联、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集美大学、福建港口集团、福建省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洛阳江服务区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第6站,通过“中共二十大讲给你知道”“高质量发展中的福建高速”两场宣讲及“海的味道”肌理画制作、“赠茶礼”互动,两岸青年充分交流、分享,深刻感受近年来福建高质量发展成效,增进相互了解,提升认同感。 

  “沿着高速,让台湾学生看到福建实际的生活样貌、经济发展,很有意义,我自己也感受到两岸相近的语言、风俗,特别亲切。”来自台湾台北的青年代表陈筱婷表示,挖掘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非遗传承是她大学毕业后的工作方向,由衷地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一同携手,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9届,先后吸引了2万余名台胞青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