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服务乡村振兴|助“荔”乡村振兴,“枝”等你来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4 15: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仲夏蝉鸣,丹荔飘香,又是一年荔红时。7月13日,泉州高速开展采摘游园活动,不少过往司乘人员驻足参与。

  此次活动主题为“助‘荔’乡村振兴,‘枝’等你来”,以“荔”为媒,在岵山服务区现场赏游荔景,品荔枝韵,“荔”足乡村振兴主战场,解锁宝藏玩法。  

 

  夏日炎炎,现场活动仍旧十分火热。超级给“荔”、鹤“荔”鸡群、实“荔”突出、奋“荔”一搏、再接再“荔”、“鹤鹤”有名……六大游戏环节以“荔”为名,把传统文化、永春特色巧妙地融入游园会中。同时,活动现场乘势荔枝“红”,以“荔枝元素”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吸引了现场司乘人员加入游戏、打卡拍照,沉浸式体验岵山荔枝文化,了解永春地域文化。 

  现场还设置了缤纷福“荔”饮品台,“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荔枝系列美食,荔枝气泡水、荔枝冰粉、荔枝白粬……原材料均从岵山服务区荔枝树采摘,由志愿者手工制作,邀请过往司乘人员在现场品鉴,为炎炎夏日降温。司乘朋友张先生品尝后忍不住夸赞道:“这盒荔枝白粬太好吃了,荔枝味清甜,白粬Q弹有味,将永春特色完美融合,今天来岵山服务区来值了!” 

  泉州高速以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为指引,希望通过荔枝文化介绍、“高速+文旅”带动以及宣传推广活动开展,全面提升岵山荔枝品牌知名度,共同擦亮“荔枝”名片,为乡村振兴注入高速“荔”量。“我承包岵山服务区荔枝的这几年,高速为我们举办荔枝节活动,还给我们提供了荔枝专柜,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岵山荔枝,销量增加了不少。”承包岵山服务区荔枝树的陈先生笑着说道,借助此次园游会活动,他又销售了大量荔枝。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泉州高速在岵山服务区移植荔枝120余株,荔枝活动更是吸引中国交通报“交”点栏目专题采访,助“荔”当地经济发展。以荔会友,以荔聚智,以荔聚力,泉州高速与当地共同擦亮“岵山荔枝”名片,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高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