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半年度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7-24 15: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8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半年度调度会在福州召开。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礼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指总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路桥公司、省养护公司、各设区市高指、在建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高指关于辖区内在建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半年度检查情况,明确了各项目节点目标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上,陈副总肯定了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要大抓前期。各参建单位要交叉推进用地预审、工可及初设审批等各项前期工作,提前谋划涉铁、涉军、涉气施工的手续协调,用好、用活现有政策,研究总结交叉开展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的经验做法。

  二要大抓在建。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完成今年投资任务、建设任务形势的严峻性,建管部及相关部门要紧扣节点目标,加强协作、分类指导、高效推进,全力做好跟踪、协调、服务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狠抓质量。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建设以地市为主”的体制机制,压实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标准化各项要求,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紧,对不合格的工程,该返工的返工,该报废的报废,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加强质量隐患问题的专项整治,抓好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好差异化管理。

  四要严抓安全。各参建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及“四必查、三必看、两必核”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防暑降温等各项措施,确保工地安全平安。

  五要做实党建。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落细“6432”工地党建工作模式,把工地党建优势转化为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实现工地党建和工程建设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