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突出“三个先”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31 16: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省高速福泉公司周密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行一步,确保公司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坚持先谋一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高速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公司党委迅速根据会议精神作出工作安排,制订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抓好读书班、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整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重点任务。

  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工作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总体谋划,逐项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所属各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所属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实际,通过“三会一课”、动员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集团党委、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开设主题教育专题专栏,开展立体化、矩阵式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坚持先学一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区分不同层次,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全面覆盖,把集团公司部署要求的“个人主动学”“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紧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本任务,公司党委目前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场次、专题学习研讨2次,主题教育读书班2期,组织所属各党支部于每周二、周四晚开展集中学习,并第一时间采购4本必读书目、4本选读书目以及特色学习材料,发放给主题教育相关人员。积极参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的公开课活动,认真组织参加串串讲宣讲活动,组织“福路先锋”宣讲团进一线、进社区开展数场次红色宣讲。 

  同时,所属各党支部根据特色,前往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学、一线班组学、劳模工匠带头学等创新学习活动,切实提升理论学习吸引力、穿透力。 

  坚持先行一步,确保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公司党委把服务助推中心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最大实践,与落实“三争三比提质年”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大兴调查之风,既解决头脑的问题、指导思想的问题,也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新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制定《关于在福泉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的具体行动,确保公司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深入践行“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开展“我在乡村有亩田志愿活动”,认领10亩复耕田,进行助农播种实践,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坚持服务人民初心,福建省首家舱体式党群服务中心启动运营,与“福路号”ETC流动服务车联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沿海科技路彩色路面、绿化施工进度条已过半;三山服务区提升改造、省级隐患点治理等项目进场施工;木兰溪资源开发项目已完成苗木移栽,优化温室大棚施工方案设计。按进度持续落实51项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有序有效。

  下阶段,省高速福泉公司将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凝心聚力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确保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为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