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这个老区苏区典型示范路又有新进展!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5 19: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黄白相间的隧道洞壁、彩色防滑的应急车道路面、红灰蓝过渡的隧道路面、更换一新的旅游标志牌……近日,龙岩高速老区苏区典型示范路建设迎来新进展,多个项目完成进度达100%。一段色彩斑斓的新型彩色环保公路横卧在青山绿水间,为革命老区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技术引领,为科技创新赋能

  此次老区苏区典型示范路彩色路面施工中的“重头戏”——何家坡隧道浅色路面引用了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于一身的MMA彩色防滑路面,厚度为3mm。为达到最优效果,MMA彩色防滑路面中采用了耐候性优良的甲基丙烯酸树脂为胶结料,配合高硬度的耐磨骨料,整个路面防滑性能好,不仅能够提高道路的行车安全,且外表美观,色彩持久。为更好地展示此项技术的优越性,省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在施工中加强现场技术指导,严格控制材料温度和时间,积极倡导环保施工理念。

  人性设计,为节能降耗助力

  为缓解司乘人员长时间在封闭单调的空间里产生疲倦感,减少因注意力不集中带来的安全隐患,项目部对何家坡隧道上行线、郭车隧道下行线隧道洞壁检修道0.3m以上至3m高的两侧墙面,进行喷涂隧道高亮专用涂料,检修道以上1.5m设黄色警示线。喷涂后的隧道壁面反射率高,不仅能合理减少隧道照明灯具的瓦数30%,甚至减少灯具盏数,黄白相间的隧道壁美观大方,还能增加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为司乘人员带来更好的行车体验。

  合理规划,为乡村振兴添彩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项目部在典型示范路沿线通往旅游景区落地互通出口前设置嵌入式旅游区名标志;在古田服务区A区新增总导览牌、危化停车指示牌、畜牧停车指示牌、方向指引牌等引导标识牌。通过精心设计的标志牌,准确地向游客传递旅游信息,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当地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风民俗以及各类旅游资源。

  截至目前,省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老区苏区典型示范路隧道洞壁亮化8019.8㎡,完成80%;彩色路面施工17800㎡,完成100%;何家坡隧道浅色路面施工4600㎡,完成100%;标志标牌更新8面,完成100%;与此同时,古田服务区照明提升、绿化工程、主题雕塑等项目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