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接天线又接地气,讲理论又讲实践,这个干部培训班走心又对味!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5 19: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7日至19日,莆田高速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钟建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廷荣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公司技术副主管、技术主管、中层助理级及以上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定制”课堂让培训“增效” 

 

  莆田高速紧扣工作中的薄弱点、堵点、重点问题,量身打造培训方案,科学设置课程,围绕团队建设与领导力、管理沟通、创新思维、国学素养等内容,邀请老师通过集中授课、实战模拟、案例分析、情景教学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授课。省委党校曹敏华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分析大国外交的背景、原则和策略,深入探讨了大国外交的重要性及对中层管理干部的意义;厦门大学哲学系冯兵教授生动讲述了阳明心学的核心理念和实践应用,引导大家认识自我修养和内在凝聚力对于领导力的重要性;高级培训师毛艳明用场景化的拓展活动,分享实用的沟通技巧和方法;董丽老师的领导力六层次模型,激发大家提升情商、培养自我管理和团队激励的能力,既走心更对味!

  “交流”课堂让培训“增智” 

 

  “我的想法是......”,热烈的掌声中,湄洲岛所所长潘德福走下讲台。这是莆田高速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的模拟演练现场。此次培训设置了沟通交流、谈心谈话等场景,听与答、问与答,全体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学理论、提能力、强素质;分组交流谈学习体会,讲工作经验,析短板难题;一些工作办法,在思想碰撞中产生。本次培训对参训同志开阔视野格局、创新思路方法、提升综合素质、精进管理能力,增强干部团队协作、协作能力和执行力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擂”课堂让培训“增力” 

 

  此次培训还通过分组PK积分制,经过多项课堂模拟演练和现场分组讨论,评选出排名第一的小组和现场5位优秀成员。“这次培训班我感受到三个不同,一是课程丰富,二是形式新颖,三是收获满满”,培训班成员在交流分享环节这样说。参训同志表示,要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为莆田高速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