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高速“智”造!门架补光灯这样优化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高速ETC门架补光灯眩光,怎么办?”

   近年来,福州高速公司在机场高速路段(青州大桥方向)启动了门架补光灯优化方案的试点验证工作,并成功验证了新款环保补光灯与既有抓拍机的软件、算法的适配方案。   

   2019年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进入了“一张网运行、一体化服务”的新阶段,而早期多用于车道车牌识别的补光抓拍技术,对要求设置密度高、夜间长亮补光的ETC门架而言,因过于亮眼的强补光,在安全性和驾驶体验上暴露出短板。   

   “新型补光技术的门架抓拍机补光灯亮度优化”主要是通过改善透镜的出光角度及截止效果、调整灯杯内外反射面的曲率、透镜连接处表面磨砂处理等优化措施,达到更优的补光效果、更低的光束发散,力求最大限度保障司乘人员行车安全,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为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智”造优势。   

  “这项研究成果不是单纯地降低补光灯的亮度,更要在确保ETC门架抓拍率和识别率的基础上,提升司乘人员的夜间行车安全和通行体验,为公路交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秉持文明出行理念,坚持科技、绿色双轮驱动,助力乡村振兴,赋能路衍资源。”福州高速运维保障部交通机电工程师徐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