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高速亮相2022全国高速公路绿色智慧发展论坛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22全国高速公路绿色智慧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福建高速集团作为本次论坛支持单位亮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礼彪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礼彪副总经理对2022全国高速公路绿色智慧发展论坛的召开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福建高速期待能与业内专家发挥各自专长,在多领域、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共同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应用的研究与开发,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福建先行区作出高速贡献。  

    该高速公路论坛的举办吸引了交通运输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等十一位专家围绕高速公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位、方向、路径,高速公路智慧建设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及大数据发展应用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福建省域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数字孪生建设与应用”项目亮相。联网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建设背景、平台能力与应用成效,详细介绍了平台孪生底座、交通运行推演的技术实现方案,分享交流了数字孪生技术手段在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管控、新建高速设计评估等场景的应用案例,展现了我省高速公路在数字化转型与智慧高速建设领域方面的创新应用能力,获得了现场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