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2023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3-01-30 14: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2日,2023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高指总指挥李兴湖,省发改委副主任侯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作工作报告,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李兴湖厅长、总指挥指出,2022年全系统积极克服新冠疫情、资金紧张、土地政策变化、前期滞后等多种因素影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路网建设、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要立足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强科技成果应用、加强安全和标准化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工作,共同推动“交通强省”和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侯为东副主任肯定了我省高速公路过去一年在加强项目规划、推进重大项目前期、资金筹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高速公路发展面临的机遇,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完成规划编制、推进项目前期、项目建设协调、资金和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等六个方面要求,并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春运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健康便捷顺畅出行。

  陈岳峰董事长、副总指挥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全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面对经济形势严峻、投资增长乏力、疫情反复、强降雨及持续高温等多重困难、矛盾突出的局面,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取得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三突破两提升一平稳”的优异成绩。2023年,全系统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抓前期,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大抓现场,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大抓创新,提升项目管控效能;大抓党建,拓展项目服务地方深度;大抓安全,确保行业安定稳定。陈董号召,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坚决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我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而努力奋斗。

  潘向阳总经理、副总指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科学谋划定目标;要持续加大要素保障,主动破题抓落实;要守好安定稳定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

  省高指各副总指挥,省发改委、科学技术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高指(集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省高速集团直属公司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区)高指、各项目公司负责人,省高速集团各运营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