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高温时节,福建高速三明分公司为隧道洗脸降温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试问炎炎夏日最受人欢迎的小伙伴是谁? 当然是冰凉凉的水啦~ 有了水不仅我们可以洗脸降温连高速公路上的隧道也享受了一把夏日清凉近日,福建高速三明分公司养护部门对辖区391.356公里/308座隧道内壁及辅助的交安和机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洗、靶向维护及夏季巡检作业,确保高温时节隧道及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   

  为什么对这段隧道进行清洗?   

  原来,位于G2517沙厦高速的罗岩山隧道,全长6534米,日均车流量高达1万之多。因隧道内空间较为封闭,车辆的尾气、油污和扬尘混合在一起,隧道内墙板及标线等设施上形成了一层厚厚的污渍,不仅削弱了隧道内的照明效果,还影响了空气质量。为全力保障隧道内的通行环境及设备、设施的有效性特进行了此次清洗工作。  

  给隧道“洗脸”要怎么做? 

  此次清洗作业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使用高压水枪和抹布、地刷着重对隧道壁、轮廓标、轮廓带、标志标牌、交安设施警等进行了全面清洗。 

  同时,为有效预防汛期隧道排水畅通,作业人员还对隧道的截水沟及排水沟等设施进行全面清淤,对隧道内的机电、消防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保障隧道内的行车安全。

  隧道清洗时如何保障车辆安排畅通?   

  “为确保作业人员及过往车辆的安全畅通,我们在清洗隧道时采取半幅交通管制的方式,提前在隧道入口处摆放好限速标志,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并配置道路通行引导员,做好现场秩序的管控和引导,保障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三明公司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经过一场洗礼清洗后的罗岩山隧道整洁亮丽、标线清晰,巡检后的机电消防设施,焕然一新、运行稳定。  

  下一步福建高速集团将继续强化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在全力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品质的同时,努力为广大司乘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