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莆田高速“一路帮”宣讲团花式宣讲 “出新”更“入心”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0 11: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在莆田市委讲师团的牵头下,莆田高速“一路帮”宣讲团被列为莆田市第14支宣讲小分队,纳入市级宣讲小分队日常管理和培训,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连日来,莆田高速“一路帮”宣讲团紧密结合百年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讲、唱、诵”载体,用小切口、身边事呈现大主题、大道理,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入心”。

  

  “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是我们党飘扬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50多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大党,并且依然风华正茂、充满朝气活力……”在菜溪岩服务区,“一路帮”宣讲团成员许婷婷通过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声情并茂向过往司乘讲述百年党史。“要回龙岩老家,途径服务区,看到高速的党员志愿者在作宣讲,就停下来看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种宣讲很接地气,也很有意义。”一名路过的司机由衷点赞。

  

  在涵江萩芦党支部,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一路帮”宣讲小分队成员的蔡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宣讲课。“1951年,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我的外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军,参加了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我曾问过他,打仗的时候有怕过吗?他说,当然会怕,但是你看到身边的同志倒下去的时候你就没有害怕的理由了。”深刻的记忆,深情的讲述,无不让在场聆听的人员热泪盈眶。

  除此之外,莆田高速“一路帮”宣讲团还通过唱红歌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与其说是悲不如说是喜……”宣讲团成员张剑英嘹亮的歌声响彻耳畔,用一首经久不衰的《绣红旗》寄托对英雄满腔的敬意。

  热潮涌动,激荡人心。在宣讲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一路帮”青年党员们还通过“红色家书”诵读,透过家书纸短窥见家国情长,将思绪穿回峥嵘革命岁月,突出我们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基调,让党史教育落地有“声”。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下一步,莆田公司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一路帮”宣讲团作用,创新宣讲载体,为讲好百年党史注入更多的新鲜力量,以切实行动迎接建党百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高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