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高速公路宁德北中心所推进路域环境建设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9 16: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年来,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北中心所坚持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和谐所站建设,作为落实基层所站和谐管理的行动指南之一。宁德北中心所厚植生态优势,激发绿色动能,提升人文素养,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不断推进“绿、美、舒”路域环境建设。

  连日来,宁德北中心所引导和激励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植树添绿种希望,共筑宁德新生态”植绿护绿活动。

  近年来,植树添绿活动已成为宁德北中心所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绿色生态意识,践行“两山”理念,用实际行动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的有效手段。如今,徜徉于宁德北中心所生态园内,香樟成荫,影影绰绰,青树翠蔓,绿意盎然,高速营区内“口袋式”绿水青山生态服务景象已粗具模型。

  宁德北中心所在落实窗口服务,优化文明收费的同时,延伸服务触角,在“净、亮、美”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再落实工作。净化广场,清新洁净。加大对收费广场、边沟、营区等的卫生保洁力度,开展“垃圾不落地高速更美丽”活动,要求人人争当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同时号召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提升广场整洁度;加大对车道安全岛、防撞架、车道护栏、反光锥标等破损的设施进行以旧换新;对使用时间久、字迹斑驳的提示牌、标语等标识对照标准化重新更换,优化设施设备,征费广场形象更加标准化。亮化夜景,温馨驿站。夜晚营区办公楼、收费顶棚夜景灯交错亮起,让夜间清冷的高速驿站夜变得更加温馨。

  2019年以来,宁德北中心所争取宁德市总工会的物力支持,提升职工书屋硬件设备。设置图书流通点,与宁德市蕉城区图书馆开展图书共建共享活动,每年向图书馆更新500册图书,不断提升“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功能性和实用性,鼓励员工拼凑闲余碎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宁德北中心所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员工开展读书悦享活动,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图书,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识,努力打造党员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构建人文素养和谐建设。

  宁德北中心所立足征费中心,发挥党建领航,推行“征费+服务”“文明+文化”融合和谐发展机制,出实招、求实效,外化于行,提升硬件改造,优化和谐所站;内修于心,加强教育学习,提升文明素质,努力做构筑高速基层所站和谐绿色屏障的实践者。(人民网-福建频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