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高速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专题会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11日,省高速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专题会召开。会上,该集团蒋建新副总经理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省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肯定了集团国企改革办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任务分解表》展开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省高速集团国企改革办自2020年11月成立以来,在该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高速公路实际,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反复修订完善后形成了《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及任务分解表,于今年2月通过办公会审议,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省国资委备案。日前,《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

  会议指出,《实施方案》描绘了集团改革三年行动的时间表与路线图,《任务分解表》分解细致,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起各自职责,确保任务按计划完成。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立足集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福建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推动集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二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推进计划。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任务分解表》确定的时限要求,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对各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抓紧抓实抓到位。力争今年9月底前完成三年总任务量的70%以上,确保在2022年7月1日前,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三要做好工作台账,认真抓好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改革推进计划,认真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周推进、月更新、年总结”台账机制,改革办要及时通报集团各项改革进展情况;每月要及时更新改革任务推进计划表,并严格进行督查督办;年底要详细总结当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完成的任务要再深化、再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对未完成的工作要重点部署、重点落实。

  四要密切内外联络,高质量推动改革。各部门之间要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外要积极主动与省国资委、省直有关单位对口部门联络沟通,及时收集和解读上级有关政策,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