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奋进十四五 春节不停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火热抢抓生产进度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施工生产,漳州漳武等7个项目保持不停工,现场一片繁忙;宁德宁古、福州可门港连接线、南平合掌岩互通等3个项目也于初七开始陆续复工。截至2月22日,共有10个项目、29个标段、164个工点、5615人参加施工作业,完成产值6494万元。

  在漳州漳武,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1986人;已正常施工工点42个,占总工点的84.0%;完成产值2214万元。2月1日起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连续施工劳动竞赛,全线共安排41处不停工工点,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人数达1300余人,对留守人员进行慰问并额外发放补助金200余万元。

  在龙岩漳武,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302人;已正常施工工点10个;完成产值325万元。加强春节期间不停工工点安全隐患排查;紧抓春节期间施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人员信息动态管理,建立健康档案,严格按照项目部及各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龙岩东环,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417人;已正常施工工点10个,占总工点的38%;完成产值350万元。春节期间,累计储备口罩10万余个、防护服45套、非接触式体温计35把等防疫物资,为全线安全顺利复工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在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1650人;已正常施工工点48个,占总工点的92%;完成产值2290万元。春节期间,给留厦人员按政策发放补贴和慰问品,合理安排春节施工组织,同时开展拔河比赛、猜谜等文娱活动。

  在厦门翔安机场北,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421人;已正常施工工点6个;完成产值500万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培训,为春节期间留守施工人员发放奖金、慰问品,丰富业余生活。加强现场施工安全巡查力度,排查各类施工安全隐患,杜绝现场违章作业。

  在泉南扩容,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292人;已正常施工工点21个,占总工点的81%;完成产值350万元。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迅速开展“奋战60天”劳动竞赛,各参建单位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采取了多种奖励措施,做好节日服务保障,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三明莆炎,项目各施工单位现场作业人员共619人;已正常施工工点23个,占总工点的66%;完成产值480万元。部分标段安排专车进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护送项目工人安全返岗复工;按照规定进行返岗防疫流程登记备案,做好防疫措施;召开复工复产布置会,抓好节后复工及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