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莆炎高速公路YA17标岩头山隧道双幅贯通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01 16: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27日,三明莆炎高速YA17标岩头山隧道左线贯通。至此,该合同段关键线路岩头山隧道继本月初完成右线贯通之后,已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岩头山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位于薯沙溪二级水源保护区,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左线全长2204米,最大埋深138米,以Ⅳ、Ⅴ级围岩为主,其中Ⅳ、Ⅴ级围岩1974米,占隧道全长89.6%,围岩变化较大、施工风险高、环保压力大;且该隧道贯穿岩头山1、2号大桥架梁路线,制约了岩头山1、2号大桥上部施工,施工难度与工期压力大。

  面对挑战,项目部采用“新奥法”施工,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精心管理,优化方案,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了环保压力、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难题,顺利完成了岩头山隧道贯通的施工任务,为莆炎高速公路后续施工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