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来源:高速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8日12时,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试运营。

  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的又一条出省通道。路线起自福鼎市佳阳乡双华村(浙闽界),北接甬莞高速公路浙江段,于竹澳跨越沙埕湾,止于店下镇洋中村,南连沈海高速公路福鼎段,主线全长20.193公里,其中沙埕湾跨海大桥长约2公里。全线在佳阳、店下、坑门里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佳阳、店下两条互通连接线共计约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和桥梁宽度33.5米。

  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闽浙两地高速网的连接,扩展交通“旅游+”功能,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的交通支撑,同时也将构筑起闽东北翼通往长江三角洲的主要通道,强化我省与长江三角洲的经济交流与协作,更好融入全国经济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