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多点齐抓,提升宁德高速路容路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09: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高速公路路面出现石块、铁块等撒落物,既影响路容路貌,又给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宁德高速公路公司多举措整治“滴撒漏”,提升辖区路容路貌,打造“畅 安 舒 美”的行车环境。 

  挑重点。建立宁德高速公路路面保洁领导包干制,同时分路段实行“路长制”管理,对各路段进行摸底排查,选定“滴撒漏”频发的路段进行重点突破,具体督促、落实路面保洁、路容路貌和所站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重宣传。综合执法各中队走访辖区各个物流企业,了解企业车辆运输情况,讲解“滴撒漏”的危害,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从源头减少“滴撒漏”的发生;各收费站、服务区立足志愿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高过往车户对自觉禁止车窗抛物的认识。   

  抓监管。综合执法员和收费站联动,在宁德辖区收费站入口开展货运车辆执法检查,对可能发生货物撒落的车辆进行教育并要求整改后再上路。养护部门加强路面保洁质量和巡查频次、力度,确保撒落物随时发现、随时清理,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