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高速集团召开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1: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2日下午,省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岳峰主持召开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强。

  陈岳峰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两个确保”(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几起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的潜在风险与挑战,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等省领导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补漏洞、强弱项。

  二要动真碰硬开展排查整治。将隐患当做事故进行管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针对重点时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实施高要求监管、高密度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要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问题要及时解决,投诉要及时处理,技术要及时改进”总体要求,认真盘点分析五一和复征期间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落实保通保畅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投诉渠道,有效解决收费、入口治超、ETC安装等问题,前置应急力量,全力确保路网畅通。

  四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科学精准防控,结合已有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从交通工具、人员管控等方面进一步提炼梳理,细化常态化防控具体措施,巩固高速公路战疫“4个零”成果。

  该集团副总经理张明、潘向阳、邱淮、蒋建新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