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漳州市市长刘远调研云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通车准备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8日,漳州市市长刘远、副市长兰万安一行深入云平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云平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及通车准备工作。 

  云平高速全长97.792公里(其中新建里程78.017公里,共线里程19.775公里),项目起点位于云霄县东厦镇浯田,设浯田枢纽互通连接沈海高速公路,经云霄县东厦镇、火田镇、下河乡、马铺乡、平和县安厚镇、在安厚镇设东寨枢纽互通连接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诏安段,并与之共线,经国强乡至坂仔镇设径口枢纽互通并往西南方向展新线,后经霞寨镇、九峰镇、终点位于平和县九峰镇黄田狮头岽捏与广东段大漳支线相接。起点至沈海复线段(路线长度36.883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沈海复线至终点段(路线长度41.134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总工期三年。 

  刘远市长实地检查了美峰服务区、下河互通主线桥及收费站、浯田枢纽互通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中海油LNG交叉管道迁改问题。在各建设现场,刘远市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汇报,详细察看工程建设进展,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云平高速项目是云霄、平和两县西部片区人口进出往来的快速通道,对加强闽南地区与粤东地区的联系,促进两省经贸合作,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力争将云平高速公路建设成为我省典型示范项目。 

  二要紧盯目标,抢抓进度。落实好项目建设标准化,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全面挂图作战,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抢抓进度,对施工扫尾项目进行再梳理,按时序推进机电系统联调联试,确保联调联试按期保质完成,为云平高速试运行通车夯实基础。 

  三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让美丽高速公路穿行于绿水青山。要着力提升沿线绿化环境,把生态环保贯穿于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全过程,打造“清新”高速。 

  四要抓好质量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不动摇。 

  五要抓好运营与建设的无缝对接,确保云平高速顺利交接运营。高速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要保持当前好的做法,进一步提前介入,主动靠前,着手做好开通筹备各项工作。

  调研中,刘远市长还现场查看了古雷港所二期房建施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施工工期及区域规划情况。他强调,省高速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要做好古雷港所用地区域规划,以此次工程建设为契机,将古雷港征管所建设成为连接各地经济发展的门面所站,施工单位要规范施工,将房建工程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工程,同时务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弦,确保职工及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