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山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7月7日上午,中国公路学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牵头研究的《福建山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成果评审会。专家组由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单位七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 

  针对福建省临海多山的地形特点,课题组系统、全面、深入的开展了福建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成果覆盖路线设计、建设施工、运营路网监测、智慧管控、应急处置等全过程。本研究在大数据平台上实现了设计文件、运行数据等多源异构数据的融合分析,实现了风险评估、管控和应急处置业务的整合、以及全方位的风险辨识,通过采取科技手段和措施降低高速公路风险事故发生的频率,减轻风险事故的不利后果。 

  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集团总经理陈岳峰作为课题组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辛勤工作和高度评价表示衷心钦佩和感激,对中国公路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会议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并以近几年高速公路实际数据说明研究成效,要求课题组充分吸收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提炼创新点,把研究成果全面运用到福建省高速公路的设计、建设、管养中,提高路网协同水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并邀请专家多到福建帮助指导,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该项课题研究意义重大,研究内容系统、全面,创新性成果丰富,研究成果在福建等省的多条高速公路得到成功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