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高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8:1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正值2019年春运来临,恰逢戴云山隧道施工改造管制时期,为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环境安全监管,快速、科学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泉州高速于1月18日上午在沙厦高速德化段举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省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泉州德化厦沙有限公司主办,分公司永春片区、高速交警二大队、德化县环保局、德化县应急管理局承办,德化县消防救援大队、泉州市公路局德化分局、彭村水库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协办。

  演练于上午9时30分开始,演练内容设定为一辆载有油品的槽罐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冲撞护栏发生危化品液体泄露的单方事故。

  接到报警后,演练小组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执法人员协同高速交警、养护、消防、环保等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实施安全布控。在消防部门身着防护服对危化品泄露点进行堵漏等相关处置后,养护人员使用沙袋、油毡布等对泄漏油品进行围堵和吸附,防止污染扩散;执法人员迅速对事故现场路产损失进行详尽勘验,同时组织清障队员对事故车辆实施清障作业;在环保人员对现场泄露物进行快速检测和对周边环境污染情况进行评估后,事故救援应急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泉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山区路段安全形势,多次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此次多部门联合演练旨在检验指挥、协调及现场快速处置、救援、交通疏导能力,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环境安全监管,全力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为春运(春节)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场演练获得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高度肯定,并被德化县地方媒体宣传报道。演练当天,泉州公司各相关部门及参演单位在德化收费站外广场开展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春运安全保畅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