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高速集团2018年度总法律顾问述职会暨“依法治企”培训班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1:0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8日,省高速集团在福州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总法律顾问述职会暨“依法治企”培训班,组织17家权属单位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点评,并就下一阶段法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同时邀请资深律师围绕国有企业资产监管法律法规专题授课。集团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单位法律事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专职副总法律顾问、法务机构负责人、专(兼)职法务人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副总充分肯定了全系统法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企战略工作要求和全省高速公路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当前及下阶段的法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增强反思意识,提升工作紧迫感,着力做实依法治企工作,全面完成企业法治工作三年目标;

  二是增强问题意识,针对巡视巡察问题举一反三,突出合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和全员参与,落实责任,对照整改;

  三是增强借势意识,抓紧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推进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落实,当前要抓紧做好首个“宪法宣传周”工作;

  四是增强责任意识,立足操作性和实效性,深入融合企业战略和运营管理,不断完善风险防范体系,有效保驾护航。

  王副总还强调,总法律顾问要增强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学习意识“三种履职意识”,法务人员树立法律职业精神、法治思维精神、深度融入精神、综合提升精神“四种职业精神”,切实发挥好“内训师”、“设计师”、“监理师”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