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漳州段和龙岩仙岭到适中段建成通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9日,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漳州段和龙岩仙岭到适中段正式建成通车。  

  该路段全长约127.5公里,概算投资135亿元,于2014年开始施工。本次通车具体路段为: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漳州境内仙岭隧道至金山的新建下行线段、金山至天宝两侧拼宽路段共60.189公里;龙岩境内仙岭隧道至适中互通段12.6公里。其中,龙岩适中到上杭蛟洋段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该路段通过“老路扩建,新建复线”方式,尤其将龙岩新祠至和溪连续12公里长下坡瓶颈路段全部改为上行线,极大提高道路的安全性能。该路段的通车,有利于形成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向纵深推进的大通道,满足龙岩、漳州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厦门港口吞吐量不断增长需求,也将极大地缓解漳州、龙岩两市交通量迅猛增长,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的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尤其是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为漳州往返龙岩方向的社会公众提供更便捷更便民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