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敏到龙岩公司开展“四同四做”下基层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08: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2~14日,省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敏到龙岩公司基层单位开展“四同四做”下基层活动。三天的行程里,王敏副总以安全生产这一企业永恒的主题,深入基层实践探索,加强风险评估,注重隐患排查,体验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也让大家对这位老领导有了新的认识。

 

   红色基因永传承——做党性锻炼的践行者 

  在上杭片区,王敏副总与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分析探讨片区“六好”支部创建,还到古田服务区查看红路大通道、源远流长主题公园、永放光芒广场等主题建设情况,并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王敏副总勉励大家:“基层党支部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六好’创建要与主业工作相融合,促进各大主业的全面发展,切实让员工感受到党员的榜样力量及党建工作在企业中的统领作用。”

  

  党课培训巧结合——做理论政策的宣传者 

  在上杭基地,王敏副总给片区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题为“以新思想为指导,努力构建平安高速”的党课,课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速公路安全工作巧妙结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何为安全生产、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新时代下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新思路,这既是一堂新思想学习课,也是一堂专业的安全生产培训课,使党员干部们再次敲响警钟,克服麻痹思想,系统全面地了解建设平安高速的职责所在。

  

   安全时刻记心中——做服务发展的推动者 

  三天里,王敏副总先后与上杭及漳平两个片区沿线征管所、服务区、养护站、执法中队和治超站等基层单位的员工一起工作、生活、学习。工作途中,他总是细致观察员工开展安全工作的流程,认真检查隧道安全隐患,还常和一线员工交流沟通:“我们的岗位存在什么风险点?”“工作中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你操作那么熟练,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给大家吗?”在召开“高速公路运营安全风险分析防控与隐患排查”座谈会中,王副总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发现的问题,并说道:“在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管理人员,要做好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和强化防控,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幸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深入一线听民意——做一线职工的知心者 

  “大家上班有没遇到什么问题啊?”“食堂的伙食还好吗?”“家里有没遇到什么困难呢?”……每到一个基层单位,王敏副总就像是一位老大哥,坐下来与一线职工畅聊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他亲切及可亲的笑容里,大家畅所欲言:“王副总,我家在南平,父母年纪比较大,回家路途比较遥远,希望公司能适当的就近安排些!”“我刚进入高速大家庭,业务还比较不熟练,实习的一个月比较想家,其他都挺好的!”王敏副总与职工同志们推心置腹,他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立足岗位,紧紧团结在一起,把工作干好干扎实,在高速公路事业发展大潮中焕发金子般的光彩。

 

    72小时的实践工作,上千公里的行程,王敏副总在各个岗位与一线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深得一线员工信任和敬佩,成了一线员工的好兄长,好朋友,好导师。在活动结束返程时,他深情地说:“苏区干部好作风从来没有也不会过时,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样的精神发扬光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