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打造党建三个“+”,助力高速公路“六好”党建大升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11: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建统领  融合发展  争创“六好”   

  省高速集团福州公司京台管理中心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瞄准“六好”创建目标,压实责任、严实管理、夯实基础、抓实品牌,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和提升软件水平,狠抓党员素质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六好”创建,全面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过硬基层党组织。  

  针对辖区特有的三座特长隧道,支部以“长隧道党员保畅突击队”党建项目化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保畅”这一鲜明主题,结合五大业务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树品牌、创特色、促发展,扎实推进“六好”创建出实效。

  党建 + 队伍管理,突出高效   

  1.建章立制,强基固本增后劲  

  修订完善特长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8项,制定《特长隧道管理办法》1项,制定落实日常巡查、联合排查、三方沟通机制等制度7项。通过建立完善一套制度,明确各方责任、分工、议事和决策规程,发挥集体合力,提高长隧道管理水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标杆引领,凝心聚力强队伍  

  突出党员标杆引领,打造三支骨干力量队伍。  

  长隧道保畅党员突击队:通过开展联合实战演练、大联动桌面推演等形式,抓好应急队伍建设,深化“党建项目化”运作成果,有效防控各类突发事件,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年节假日、重大活动保障、恶劣天气都充分体现了突击队的先锋作用。  

  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强化党建带动,以“便民利民服务站”“文明服务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等载体为依托,带动片区青年党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片区青年职工的形象和社会责任。  

  金牌工匠职工队伍:以福州公司第一位“亿元无差错岗位能手”“金牌工匠”林琳同志为榜样示范,建立“金牌工匠工作室”,通过林琳同志教授文明服务、业务知识和经验,传帮带传承“工匠精神”,用“工匠精神”引领职工队伍建设。  

  党建 + 经营生产,突出创新   

  1.勇于尝试,推进管理创新   

  京台管理中心作为福州公司办公室精细化管理的试点单位,创新方式方法,在固定资产管理上动脑筋、下功夫,对每个固定资产实物生成唯一的条码标签。通过手机“扫一扫”便可知该资产的采购、盘点、价格、责任人等全方位信息,实现了资产管理的现代化、准确性。  

  2.实干作为,推进科技创新   

  由片区骨干党员研发的“费源管理智能稽查平台”,集收费现场管理、业务流程管理、文明服务管理、廉政风险管理等征费业务为一体,借助“大数据”分析筛查与技术挖掘,实现了业务管理的具体化、精细化及量化创新,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益和经济效益。2017年4月正式上线试运行以来,获得各级领导的广泛好评。项目在2018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党建 + 生态建设,突出内涵   

  1.优化生态环境 

  建立以东桥蔬菜花园、白沙樱花园为特色的生态阵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好环境。在中心打造庭院式生态所站,建设篮球场、文化走廊,完善娱乐设施,营造“家”文化氛围。  

  2.构筑党建阵地  

  以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中心、党建宣传栏为载体,以建设党员书吧、职工书屋、生态课堂等方式打造学习、活动阵地,以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特色实践载体构建实践阵地,以宣传栏、党务公开栏、支部微信群、“知鸟”APP平台等方式,展示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构建宣传阵地。  

  2018年是迈进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也是建设美丽高速公路新篇章的起步之年,京台管理中心党支部将以“六好”创建为契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着力在打造“高效、清新、阳光、幸福”高速公路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片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