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全国首款——星网锐捷智能POS通过银联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专项检测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4 15: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星网锐捷旗下升腾资讯的K9型智能POS终端,通过《中国银联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技术规范》专项检测,成为全国首款搭载银联标准版操作系统的终端产品。升腾凭借业内领先技术优势,成为第一家过检的试点企业。

  现阶段金融终端底层操作系统不统一、技术碎片化、性能和智能化水平差异大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金融终端相关产业和其应用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升腾作为银联标准与检测及产品与生态课题组成员,深度参与了《中国银联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技术规范》编写制定,助推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研究与产品化建设工作,为金融科技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作为第一试点企业,其爆款产品智能POS终端 K9,搭载银联标准版操作系统,成为全国首款通过中国银联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技术规范专项检测的产品。升腾K9使用了纯国产芯片和银联标准版操作系统,软硬兼施筑牢自主安全的金融数字化安全体系,这也标志着中国在智能支付终端领域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具备完全的自主研发能力。 

  作为率先探索金融数字化并实现在政企、金融行业广泛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升腾将基于自身在金融数字化领域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为金融行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支付全域解决方案,在满足安全可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在金融行业的落地试点,打造金融终端科技基座,助力金融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