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大数据委联合信创科技成功举办福州市信创工程保障体系培训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09 09:0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联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举办福州市信创工程保障体系培训,全市80家市直单位和23家县(市)区单位参加。此次培训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福州市信创产业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升。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钱尤菁、信创科技总经理王勇出席并讲话。 

  培训中,信创科技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专家围绕信创生态发展与相关政策、信创工程质量保障体系等两大主题详细展开解读。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特殊信息安全形势下,国家信创重大工程的发展历程,并延伸梳理各地有关政策,为参会人员详细阐述信创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其次,引入信创工程各阶段工作介绍,利用现实案例切入,详解信创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综保平台的实际应用为信创工程质量保障给出建议与意见。专业而深刻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大家前往福建省信创产业发展与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信创产业现有技术成果、重点应用场景、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从芯片、整机、网络设备、存储、外设到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软件的完整产业体系。

  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本次培训面向信创工作者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同时,也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持续为激活福建省信创产业新动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