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入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发布时间:2022-02-16 15: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工信部发布《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2021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入选,成为我省唯一入围的典型案例。

  数字福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系福建省重点项目,被列入“十三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并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该项目以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以及高性能计算业务为主,立足政务信息的基础性支撑,按照多级云架构规划,面向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存储、处理、交换、灾备、管理、测试等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可有效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具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双重称号的项目合计9个。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作为为数不多获得国家级“双学位”的项目,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成为迄今为止福建省内唯一一个绿色数据中心,标志着福建省在数据中心能耗管理以及绿色节能创新技术运用方面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未来,云计算公司将持续积极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持续践行“双碳”战略,启动新基建REITs申报工作。发挥区位优势,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实现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