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宿利南一行赴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8 14: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1月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宿利南一行开展新年考察调研,第一站来到了作为集团智库的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与研究院干部、员工亲切座谈,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进行工作指导。

  宿董事长在听取了研究院常务副总经理陈净代表公司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打造新型智库、为集团提供决策支撑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绩,并对研究院更好地发挥智库的功能和作用,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聚焦集团主业,找准发展定位 

  研究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智囊”的作用,服务集团主业。作为平台型公司,围绕集团发展战略,需关注集团产业板块,思考集团未来发展需要什么,提出系统性、有预见性的建议,贡献一揽子解决方案,为集团投资决策、规划发展、资本运作、资源配置等提供决策服务。 

  二、增强业务粘合,加强深度融合 

  研究院拥有的智力资源应与集团成员企业的经营资源进行深度融合,通过研究院的智库资源,帮助集团成员企业从市场、技术、资金、团队、发展趋势等经营层面,梳理发展中遇见的难题和瓶颈,加强管理咨询和诊断,提出真知灼见,降低经营风险。 

  三、关注重点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 

  开展对集团重点行业、重点板块、重点项目的研究与规划。加强对涉及集团战略发展层面重大项目的投资后评估进行专题研究,持续为集团及成员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战略分析、战略制定等知识型服务,系统性地解决问题,使我们的决策更高效、科学,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四、主动对接市场,提升创新能力和影响力 

  不断拓展市场,尤其要发挥好智库、平台的资源,以对接政府、集团、成员企业为契机,深度挖掘各方需求,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研究院的影响力。 

  宿董事长2019新年调研为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研究院全体员工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提高站位,奋发进取,当好集团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智囊”, 发挥“智库、平台、孵化器”作用, 为致力于打造成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最具有影响力的新型智库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