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省产权交易中心举办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17: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产权交易中心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党委“壮丽70周年·奋斗新福建—国资国企庆国庆系列活动”计划,923日下午,“丝路艺品”文化平台邀请原香港华闽集团总经理高培新先生作《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讲授了中华文化的深厚渊源和时代魅力,增进了青年员工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觉。

  高培新先生现为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董等,在中华文化、中国书法的研究上有很深的造诣。他以中国书法破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国历史沿革,从汉字的存亡、汉字的现状、汉字的未来、文化的魅力、汉字的艺术五方面阐述了汉字的艺术价值以及在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文化教育对于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应加强学习和传承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美德。高先生的讲座,时代感很强、教育意义很大,唤起了大家对中国汉字、中国书法乃至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人的文化自觉。

  面对新时代,大家认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推动我省文化艺术品交易产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