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亚洲最大单机容量风电项目在福船一帆顺利开工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8日上午,亚洲最大单机容量风电项目——三峡平潭外海海上风电塔筒设备开工仪式在福船一帆举行。

  

  漳浦县人民政府、六鳌镇人民政府、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平潭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漳浦海峡发电有限公司、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福船投资、福船一帆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三峡平潭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南侧的平潭海域,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00MW,共布置11台风电机组,其中1台13MW机组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单机容量机型,福船一帆承接了此次项目的所有风机塔筒制作任务。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44388.9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13.6万吨(火电煤耗按 295g/kWh 计),可相应地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37.20万吨/年。

  三峡平潭外海海上风电项目作为亚洲最大单机容量风电项目,也是福建省今年首个海上平价项目,对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具有重要意义。福船一帆作为福建省海上风电装备专业制造企业,将持续为福建建设海洋强省、助力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