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船政机电一党支部:“匠心向党”铸就高品质支部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20 10: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年来,福建船政机电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机制路径,启动“匠心向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成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企业各项奋斗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注重党员素质教育。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部门班组早会、周例会、支部微信群等方式,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跟进学。同时利用各类红色书籍、红色电影等线下资源,用好企业OA、“学习强国”等线上资源,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保障学习教育切实有效。为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机电一党支部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悟下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支部党员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斗志与激情。

 

  二是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公司承建的12500DWT多功能船施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整体上建总组周期仅70天,为顺利推进船舶建造,支部将“提升12500DWT多功能船(456-1#)上建总段完整性”确定为共建课题,针对已下达的图纸展开攻关,围绕项目计划、周期和生产安排等项目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与共建支部进行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邀请设备厂家到厂实地讲解,展开现场演示,为完成12500DWT多功能船各项生产节点奠定坚实基础。此外,支部还积极推进“党建+项目”,在降低管系串油油耗、控制电缆余量等方面下功夫,全年合计节约油耗12.7万元,电缆余量节约成本20.58万元。

 

  三是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工程”。支部重视历练党员的作风和本领,紧抓青年员工热爱学习的优势,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共设立党员示范岗14个、党员责任区2个、党员服务队1个,涌现出了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技术能手、福建船政杰出员工、马尾造船工匠大师等“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能手。如集配部电焊班班长吴泽平同志,对船东提出的直径60mm管子以下的法兰内口焊缝使用CO₂药芯焊丝施焊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提出了采取小电流(110A匹配20V)进行CO₂实芯焊的焊接方法,使生产效率提升了80%,管子从原来的每月2000根,提升至3600根以上,一年可增加管子焊接量高达19200多根,为企业创造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通过开展“匠心向党”党建品牌创建,福建船政机电一党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在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营造出“比业绩、赛作风、争一流”良好氛围,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