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从快从严 从实从广 福船集团上下联动共筑抗疫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11:1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船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下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快——强化工作部署

  福船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9月13日和9月17日,集团公司接连召开两场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督促、再部署。9月15-16日,集团领导牵头对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要求以“快”字当头、“实”字托底,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集团各权属企业迅速响应,立即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具体到部门、指定到人员,形成包括劳务工队伍、船舶学校学生在内的10000余名人员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严——抓好排查处置

  集团及权属各企业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信息,采取网格化管理手段,加强人员健康状况、行踪动态信息摸排,全面排查从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其他低风险地区返回企业所在地的员工及其家属近期动向,督促员工根据当地政府、社区要求及时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及时跟进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况人员的动态跟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措施有效到位,全面扎实做好防疫情扩散工作。9月11日以来,共有82名人员按要求进行了隔离或健康监测,截止9月18日,已有37人解除隔离或监测。

  实——落细防控措施

  集团系统各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严格按风险级别和范围分级分类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福人莆田、厦船重工、福船一帆等涉疫地区企业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措施,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涉疫地区权属企业已进行核酸采样2491人,已出核酸报告2203人,均为阴性。中铁福船、海电运维等企业一线项目组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防控措施,要求登船人员需提前报备,例行查验体温、行程卡、健康码,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集团及权属各企业重点加强人群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做好电梯、会议室、接送车辆、员工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每日清洁消杀,食堂就餐采取错峰用餐方式,严格遵守“一米线”要求,避免人员集中,严格落实进司进厂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等例行工作,采购配备足量的测温计、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物资。为巩固防疫成果,集团公司本着“应接尽接”原则全力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17日,集团系统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99.7% ,第二剂接种率达98.1%。

  广——加强宣贯引导

  集团公司党委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系统全体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就地过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微信群等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投身体温检测、网格排查、厂区消杀等一线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厦船重工10名党员主动请缨,在烈日高温天气下穿上防护服支援厦门海沧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此外,集团各权属企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OA平台、宣传栏、LED屏、手机短信、横幅海报等多种宣传途径,深入生产区域、办公楼、职工宿舍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类公告、要求、防护措施,累计悬挂宣传条幅、更新张贴各类宣传海报近3000份,发送手机短信防疫提醒18000余条,发布微信公众号、官网信息等百余条,营造疫情防控全员参与、全面行动的浓厚氛围。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各企业坚持抓生产经营不放松,努力确保福建船政2套导管架完工出运、厦船重工2800ROPAX项目进坞等重大节点顺利实现,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