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学党史 聚合力 促发展——福船集团各权属企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5 14: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船政: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福建船政各党支部相继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近日,福建船政各基层党支部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5月21日上午,福建船政科室二党支部和生产后勤保障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到林祥谦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5月21日上午,福建船政科室二党支部和生产后勤保障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到林祥谦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林祥谦纪念碑前,列队整齐、庄严献花并深深鞠躬,向长眠青山脚下的林祥谦烈士寄予无限哀思。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林祥谦烈士的英雄事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无不诠释着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和本色,大家被他们的英勇事迹与高尚人格深深感动。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创优,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礼赞百年华诞  铭记初心使命5月21日下午,省国资委举办的福建省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百年,铭记初心”书画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展。福建船政科室一党支部和生产管理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到场参观。

  礼赞百年华诞  铭记初心使命

    5月21日下午,省国资委举办的福建省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百年,铭记初心”书画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展。福建船政科室一党支部和生产管理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到场参观。

                                                        

    本次书画展是省国资委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国资系统组织开展的群众性庆祝活动。本次展出入围作品100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讴歌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我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书画展很有意义,既能从艺术角度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又能在观展过程中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加快福建船政创新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厦船重工:科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当奋斗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5日,厦船重工科室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三明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当奋斗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尤溪县旧址  

  

    支部党员第一站来到了尤溪县坂面镇坂面村,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尤溪县的旧址。1934年7月,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入尤溪,一边行军帮助建立贫农团和自卫队,组织发动群众打土豪恶霸、分田地,一边宣传党的主张,召开群众大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支部党员在一座座民房上看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打土豪、分田地”等宣传标语,从而深入了解到在抗日先遣队的帮助和影响下,尤溪红色政权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人民武装力量得到加强和提高。

  第二站: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离开坂面村,全体党员顶着烈日重走长征路,步行来到京口村后溪自然村,参观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80多年前,红军主力长征后,闽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省军区机关共600多人从宁化转移至尤溪,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机关设在尤溪县坂面镇京口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继续开展工作,同时领导尤溪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为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在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传递厦船党员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站:一场走心的党史专题宣讲

  

    在参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尤溪开展的一系列革命斗争事迹后,厦船重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育仁紧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要求,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专题宣讲,他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说起,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结尾,依据时间轴顺序通过讲故事方式讲述了各时期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全面展示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的瞩目成就。同时,激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企业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福船投资:福船一帆党支部组织开展银企党建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银企共建的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共建促进企业管理提升发展提速,5月7日下午,福船一帆党支部与中国光大银行漳浦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银企党建共建活动。中国光大银行漳州分行党委书记倪政权参加此次活动。

                                                         

    在福船一帆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倪政权书记一行参观了福船一帆党建文化阵地、生产车间、重装码头。  

                                                                                                 

    随后,双方就如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共建目标进行座谈交流。福船一帆党支部书记吴玉华表示,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将党建共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新成效,共同打造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交流会上,双方对党建共建内容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中国光大银行漳浦支行党支部书记戴煜煌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有效提升了双方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新局面,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