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中铁福船:铆足劲头加油干 积势蓄能攀新高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大桥福船”号4月再创多项纪录

  四月南海碧海蓝天,三峡沙扒又传捷报。“大桥福船”号再创“金风科技6.45MW单台吊装用时、金风科技6.45MW单月吊装数量、中铁福船平台船单月产值”三项纪录。

                                                                

  面对大兆瓦复杂机型,“大桥福船”号项目组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虽身处困境之中但不抱怨、不放弃,铿锵前行,一路高歌猛进。其中二期项目的45#风机,单台纯吊装用时39小时,打破了该机型的单台吊装用时记录;4月“大桥福船”号共计完成7台金风科技6.45MW吊装,打破了该机型的单月安装数量记录,赢得了业主等各参建单位的充分肯定;“大桥福船”号单月产值超5000万,创中铁福船所属平台船单月产值新高。

  自2021年海上风电进入“抢装潮”以来,“大桥福船”号项目组动员安装作业队、船舶分公司等协力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掀起“2021年抢装大干”的热潮。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流程,合理分配施工资源,持续提高安装效率,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福船三峡”号完成莆田施工任务 转战广东阳江风场

  4月29日,“福船三峡”号完成三川石城风场最后一台S38风机安装。4月“福船三峡”号共计完成6台风机安装,同时也完成了在福建莆田区域的施工任务。自2019年以来,“福船三峡”号在福建莆田完成中铁福船自主投标承建的中闽21台、三川F区13台及三川石城20台风机安装,累计完成风机安装54台。

                                                                    

  4月,“福船三峡”号几经转场,先后完成了三川石城风场和三川F区风场多机位风机安装。施工安装期间还遭受今年2号台风“舒力基”影响,“福船三峡”号项目组迎难而上,和协力队伍通力合作,与参建各方及时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高质。在抓生产进度的同时,也严抓安全管理,“福船三峡”号项目组通过组织开展安健环大检查和月度安全总结会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生产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5月,“福船三峡”号即将转场至广东阳江风场。“福船三峡”号项目组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秉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挥攻坚克难的本领,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