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电运维经营发展捷报频传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30 09: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零突破——海电运维顺利获得首项发明专利

  

    近日,由海电运维自主研发的《一种海上风电运维船顶靠力评估方法》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海电运维获得的首项发明专利。

  该项发明专利通过针对运维船顶靠作业的不同工况进行分析评估,从而得到一种评估运维船顶靠能力的方法。该方法既有效提升了运维船的设计与建造性能,又增加了运维船顶靠风机作业的安全性。

    该项发明专利的获得,标志着海电运维在技术创新和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增强了海电运维在海上风电海工装备的行业影响力,为海电运维后续高速、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前进的动力。

    海电运维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为理念,以“科技研发”为导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高海上风电运维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自主研发能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截至2021年3月,海电运维围绕“海工装备、风电运维技术、智慧海电大数据”等领域共计申报自主研发专利72项,其中申报发明专利11项,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3项,申报软件著作权8项;已获授权专利49项,其中1项为发明专利,42项为实用新型专利,6项为软件著作权。

  接新船——海电运维一日接两船 

  

    近日,由海电运维投资建造的“30X”系列新型钢制双体运维船——“海电运维309”“海电运维310”顺利靠泊服务项目码头,海电运维交通船队规模进一步扩大。

   “海电运维309”“海电运维310”两艘运维船入级CCS船级社,总长25.8米,型宽8米,型深3.4米,满载吃水1.85米。该船型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日常运行和维护,在8级风的海况下,能够持续平稳顶靠风机。具备较高的抗风浪等级、操纵性能、出航率、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保障了在不同海况下的出航率。

    为确保“海电运维309”“海电运维310”两艘钢制双体运维船接船工作有序展开,为接船后在船舶管理上取得良好的开端,做好海上风电项目的运维交通服务,海电运维组织船员们就船舶维护、安全管理等有关内容进行培训,并开展了月度安全演习。“海电运维309”“海电运维310”将为运维人员提供安全高效的海上通达服务,为风电场利用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