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马尾造船举行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16 09: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13日,“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马尾造船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成云,厦门大学中科院院士戴民汉,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在福州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连江县、福建船政有关领导在项目现场参加仪式。

  “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是福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和“海上福州”战略的重要举措,计划3年内建造100台“振渔”系列平台,布置到连江已经试验成功的海域,实现10000吨类野生大黄鱼的年产量计划,推动传统养殖业向深远海、智能化发展。

  通过视频连线,林宝金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与会嘉宾一同见证“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项目按下启动键。

  

  近年来,福船集团以先进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和强大的建造能力为依托,积极推动装备制造与深海渔业养殖深度融合。此前,由福船集团建造的福建首个本土研发的深远海养殖平台“福鲍1号”已投放使用,收效良好,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海洋牧场产业的发展。

  

  “十四五”时期,马尾造船将与上海振华开展深度合作,大力拓展涉海装备制造及涉海产业,深耕海洋牧场建设领域,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助力福建海洋经济全产业链发展。